Kailly

变猫猫

  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,郭睿一巴掌拍停闹钟,起身,洗漱。作为旋风队的队长严格要求队员的同时也要严于律己。


  郭睿熟练的开始做早餐,餐桌上的手机开始不断的震动,啪一声,摔到地上。郭睿听见响动,走了出来,捡起手机。


  上面几十条短信,十几条电话,都来自一个联系人,姚杰。还没来得及点开就接到打来的电话,“喂,姚杰你怎么……”


  话还没说完,听筒另一段就传来,急躁地猫叫,震耳欲聋,然后……电话又断了。郭睿被吓了一大跳,缓了缓决定还是先看姚杰发来的短信。


  然后,姚杰,你tm玩我是吧!几十条短信无一例外全是乱码,郭睿翻来覆去,仔细看了半天,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,全篇写得都是“我在玩你”。


  郭睿迅速地将地姚杰的联系方式全部!拉黑!才长舒了一囗气,下楼晨跑。跑了两圈,思绪放空,回想起清早的事,才慢慢觉过味来。


  姚杰是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,既然发生就意味着姚杰可能出事了,在向自己求助。想到这郭睿转头就朝姚杰家的方向跑边去还边掏出手机,把姚杰从黑名单里拉出来,给他打电话。


  音乐响了一阵还是停了,但对面传来的还是急促的猫叫。


  “姚杰!姚杰!”


  “喵喵,喵喵喵喵喵喵。”还是只有猫叫。


  那猫叫得他心脏狂跳,郭睿三步并两步冲上楼,开始狂敲姚杰家的大门。还好没等多久门就开了。


  “姚杰……”门后空无一人。见鬼了吧,郭睿在心中暗骂。


  “喵……”下面传来一声猫叫。郭睿低下头,地毯上坐着一只亚麻灰色的小猫,看来电话里的猫叫是它的了。


  “喂,小猫,你看见姚杰没?他头发颜色和毛色一样。”郭睿蹲下来,轻轻挠着小猫的下巴。


  “喵……”猫咪舒服的蹭蹭他的掌心,喉咙里发出咕噜声。


  “姚杰?”郭睿浅撸了一下就站起来,在屋里搜寻姚杰的身影。


  “喵。”脚边的小猫叫一声。


  郭睿低下头“你见过姚杰吗,他去哪了?”


  “喵。”


  “姚……杰……”郭睿托长声音认真地又对着小猫说了一遍。


  “喵。”


  “姚杰!”


  “喵。”


  郭睿都觉得自己脑子被驴踢了,居然认真的和一只猫说话。


  推开半掩的房间门,郭睿眉头都绞在了一起,房间里空无一人,被子却胡乱推在床上,凌乱的书桌,[冰魄]、[雪鳞锋]就散落在角落,线都乱在一起,姚杰的手机也落在地上。


  郭睿捡起手机,姚杰之前还给他打了电话,发了短信,手机却在这,床上凌乱的被子又说明姚杰应该是匆匆离开的。郭睿思索了一会儿,看了一眼猫猫,眉间的纹路更深了,但又很快移开了视线。


  “喵喵……”小猫也跟着进了房间,在一旁扒拉[冰魄]和[雪鳞锋],像是把它们当做玩具。


  “别乱动!”郭睿一下子呵住它,急忙把两个悠悠球从地上捡起来,检查一番后重新缠好线后,把[冰魄]和[雪鳞锋]放回桌子上。


  做完这些后又把小猫抱起来,重重地撸了一把小猫的毛,故作严肃的说“这个是很重要的东西,很容易坏的,不能玩知道吗!”


  “走吧,咱们一起去找姚杰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姚杰一早上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整个世界就不对劲了。他的房间一下子,变得很大,身上好像覆着一层厚厚的毛。


  他挣扎着爬起身,就从床上掉了下去,却稳稳的站起来,但是视野却异常的低,他低头一看手变成了软软的粉红色肉垫。他自己转了一圈,望着身后托着的长长尾巴,觉得整个世界都十分崩坏,他好像变成了一只猫。


  好吧,作为烈火队的队长姚杰强行说服自己接受了现实,开始决定找人帮忙。变成猫的的身体还不好驾驭,他不管怎么努力都跳不上桌子,只能攥着桌布试图将手机带下来。


  但是先带下来的却是[冰魄]和[雪鳞锋],两只悠悠球砸下来,咕噜咕噜的滚到一边,听得姚杰一阵肉疼,他的球啊!


  最后,手机是靠着闹铃的震动把自己震下来的。姚杰急忙扑上去,艰难的用自己的猫猫爪划开手机,调出联系人,映入眼帘的就是“A郭睿”,这是他们当时关系最好的时候设的,加个A,他就是通讯录里的第一位,找起来也方便。


  猫猫爪时在是难用,半个字都不好打,既然说不清楚,就只能发一堆来引起对方注意。发了一堆之后,姚杰拔到了电话,但是一直没人接听,等到接听时,一开口,姚杰才发现自己不能说话,一张嘴就是一大串喵喵喵。


  电话断了,再打过去电话就关机了,姚杰心中凄凉感顿生,郭睿大概是把他当作玩笑拉黑了吧。


  他突然觉得好累,这种感觉像极了他们争吵的那段时间,但又有些不一样,不一样在哪,姚杰也说不上来。


  后来,电话又打来了,郭睿也来找他,但是他努力暗示,郭睿也没有反映过来。不过也是,变猫这事也实在是太离谱了些,而且就算知道了怎么变回来,也是个问题。


  然后啊,然后郭睿说要带它出去找自己,随便吧。猫猫就这么被抱着依次去见了,叶霜,吴永康,凌亮等人,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知道。


  接着,猫猫又被抱着来到他们以前经常来练习的大树,看郭睿练了一会球。不找了可还行,猫猫不解。


  郭睿抱猫坐在树下,望向远方,清水平台上人来人往,“喂,小猫,你就是姚杰吧。”这句话不是问句,而是肯定句。掌中的小猫,身体明显抖了一下,像验证他的答案。


  “我说我不再信任你,其实你也不相信我吧,姚杰。”郭睿慢慢的撸着姚杰猫的后颈毛。“你不相信我能处理好旋风队的关系,所以选择了隐瞒。你也不相信我能够放下我们之间矛盾和你一起对付迪兰,维护中国悠悠球界的尊重,所以选择了和我打赌。你就不能和我说一下吗,解释一下也可以,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,朋友不应该相互信任吗?”


  “姚杰”郭睿把猫抱起来,一人一猫面对面望着,“你应该信任我。”说完就对着猫亲了下去。


  猫咪望着他,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里充满着呆愣。白光闪过,手中的躯体陡然膨胀,光线暗了下去,姚杰变回了人形,他双只手撑着郭睿的肩,整个人跪坐在郭睿的身上。


  奇怪的体位和突如其来的一吻让小队长的脑瓜直接当机。


  “郭睿……”你什么意思。


  “你怎么会变成小猫?”郭睿倒是先发制人。


  “我……”


  “我说了你应该信任我姚杰。”郭睿对上姚杰不自觉下滑的视线。


  姚杰望着他的眼睛棕色的瞳仁恰恰装上一个他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想告诉你了,也暗示你了。”姚杰也不知道自己对上他的眼睛会种没来由的心虚。


  “没有不信任你。”最后一句解释硬是被小队长讲出了理不直气也不壮的心虚。


  “算了,饿了吗?我们去吃你家楼下的餐馆。”


  “嗯。”姚杰这才发现自己还趴在郭睿身上,急忙匆匆下来,僵硬地转身往回走。


  郭睿不紧不慢地起身,跟在姚杰身后,才他看不到的地方,眼睛一向犀利的旋风队队长,此时眼神温柔得仿佛能浸出水。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